兮然之羲

之我见

【水仙铁】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第四章

Pepper Potts

Pepper有时候觉得她的人生可以以进入Stark工业为节点,划分成TonyStark前时代和后时代,在她的人生的前半部分中她是Virginia Potts,一个优秀卓越独立而充满野心与梦想的年轻女孩。

但也仅仅如此了,Pepper一向是一个难得的睿智女孩,她从来知道自己的优秀,但她同样知道这个世界太大了,就算称得上凤毛麟角的厉害人物基于如此庞大的人口基数,事实上数量上来说也同样不少。

她还是一个女孩,所以真正出人头地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没有进入SI,她或许会跟许许多多的人一样,过着平凡普通的人生,或者精致小资一些,但也只是一种优秀的泯然众矣而已。

但她选择了SI,遇见了TonyStark,于是她的人生从那一刻起脱胎换骨,破茧成蝶。她变成了Pepper Potts,人群中独一无二的焦点,站在TonyStark旁边的女人,之后成为SI的女CEO,身处世界最顶尖的阶层,执行力超绝忙碌而利落,是闪光灯的宠儿,甚至21世纪新的女性传奇,但身上却永远贴着TonyStark的标签。

似乎活该是这样的,你根本没有办法控制,当你真的和TonyStark亲密,你的人生仿佛就变成以他为中心,写上了专属于他的名字,这种奇妙的控制力甚至与爱情无关,只是TonyStark像一个巨大的台风眼,他压抑着粉饰太平的平静,周围亲近的人却只能伴随着他疯狂的旋转,不管这风暴带来的是革新还是毁灭。

她,Rhodes,Happy都是这样,纵使私底下一次次竖着中指想冲着那个混蛋劈头盖脸的大骂一场,Pepper甚至多次只想穿着高跟鞋狠狠踢上那混蛋漂亮的翘屁股。

怒火发泄过后,他们却永远会选择义无反顾地站在TonyStark那一边,商业决定也好,对抗世界也好,收拾烂摊子也好,他们永远没办法拒绝TonyStark的任何要求,只要他们可以,只要Tony需要。

或许新闻界有许多人在恶意的揣测他们的所谓“完全服从”是因为他们是TonyStark的下属,甚至是听命于Tony的傀儡,“TonyStark和他的万能工具”,媒体舆论的话总是诛心的可笑,似乎不把人当人看是一件极大的乐事。

“但事实上从来不是这样的,”Pepper有时候会愤怒,当她看见那些令人作呕的新闻评论,她是个女人,于是她偶尔允许自己发泄积压到临界点的负面情绪,“这算是女性的特权,如果Tony知道他一定会这么调侃,有时候我真想告诉他他不着调的幽默感叫人又爱又恨。。。”

Pepper甚至学会了Tony式的大白眼和Tony式假笑来应对媒体的长枪短炮,这算是Pepper Potts的战场,也是她难得的可以帮Tony承担的地方,所以她永远挺直着腰板,挺拔骄傲而强硬,多少污言秽语,也脏不了半点女CEO脸上精致的妆容。

“他们永远不会相信,Tony拿我们当朋友甚至是亲人,因为他们从来认为一个Stark没有心,于是所有下作的评论绝对是媒体的狂欢,但是又有什么关系,我无所谓被叫做Tony的所有物,那么不如正如他们的意,就在我的身上贴满TonyStark的符号,而真正的Tony从来不是一个糟糕的人,染上Tony的特质那只是坚硬而象征着守护的钢铁。”

Pepper承认她真的爱着Tony,但她从不是因为爱而盲目的偏颇,早说了她从来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事实上,在她只认识杂志上的TonyStark之际她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上他,“玩世不恭的糟糕天才”这是她那时候的想法,而她的理智让她对这种类型的男人向来是敬谢不敏的。

所以当她成为TonyStark的私人助理时,离职的前辈善意的警告,“千万不要爱上TonyStark。”她那时只是淡然一哂,“人人都爱TonyStark,但我只把这句话当做金钱崇拜。”pepper想得很轻松,但她终于进入这个天才的生活,她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当你离TonyStark太近,你很难不爱上他或者恨他,好笑的是这恨甚至都是基于爱。这无关TonyStark得所谓魅力,当然啦,当Tony想讨人喜欢的时候他魅力四射到耀眼夺目的地步,可能男男女女都逃不过他的性张力的网,但pepper自认对此可以免疫,毕竟她是一个专业而理性的人。

但一个不刻意散发魅力,真正把你视如亲人的TonyStark才是个无解的黑洞,你逃不过他的吸引,复杂矛盾温暖而孤独的天才,pepper永远记得Tony把SI完完全全托付给她时,只是一个信任的眼神和“因为你完全有能力做得到,你会比我做得好。”

“Tony从来不是一个狂妄的人,相反他承认所有人的优秀,在他看来人人是真的平等,而他也不是一个有信任危机得自大狂,他只是一个脆弱而孤独的天才,他是个控制狂,但从某种方面来说,谁不是呢?TonyStark有一颗永远赤诚的心,只是他藏得太深,太少的人看见,于是那些人嗤笑着说这并不存在。”

Pepper有时候甚至想把这些话大声说出来,可是这毫无意义,“oh pepper,我可没你说的那么可爱,asshole,记得吗?”Pepper想如果Tony知道她的想法一定会故作夸张的咧嘴大笑,自嘲似地调侃。

于是没关系,TonyStark本来也不需要多少人来了解他,天才总是孤独的,他大概也习惯了,甚至Pepper有时候也觉得自己不能完全懂得Tony,他永远在承担太多的东西了。

他的原罪感和身上的担子甚至变成缠附在他脖子上越收越紧得锁链和枷锁,Pepper无数次希望能砍掉它,Tony却绝望的珍视着这几近给他带来死亡的一切。

譬如他放不下钢铁侠的身份,即使他为她炸出世上最美的烟花,譬如他爱着复仇者联盟,无论是钱与心,他投入的分明太多太多,甚至譬如西伯利亚的风与雪。。。

pepper每当想到这几近想用高跟鞋狠狠砸向美国队长漂亮的脸蛋,“是的,Tony有时候是个偏执的混蛋,但他从来知错就改,正如停止SI武器部门的生产,而号称正直如斯的SteveRogers,他怎么能又怎么敢这样对待Tony,甚至于Tony曾经是那般的信任着他,还有Tony的父亲。。。”pepper愤怒的像护犊的母狮,但她永远要做到客观冷静。

她甚至没办法在公共场合谴责这位全民偶像一丝一毫,因为现在的局势复仇者再容不下半点负面的回复,于是她甚至答应Tony假订婚转移媒体焦点的这样一个见鬼的垃圾主意。

“等Rogers从瓦坎达回来,我非要让他见识见识什么是女人的怒火。”pepper在繁忙的收拾善后工作之余时常咬牙切齿的想,甚至小罗也表示倒时候想和cap好好的“切磋切磋”。

但工作永远是需要做的,赔款,安抚亲属,和Ross周旋,对付媒体,分析各方利益倾向。。。。。。太多的事需要pepper去做了,但这是为了Tony,于是pepper全套武装,TonyStark身边的人都是跟他一样的强悍,我们可以毫无畏惧的对抗全世界,敢于撑起所有事。

pepper知道或许她这辈子已经没办法在和TonyStark以爱情的方式在一起,但她永远爱着Tony,也会陪着Tony一路走到头,无论何时无论何事,她就是没办法放着Tony一个人不管,但她真正被Tony接纳的那一刻,她人生的书就写满了Tony的名字,无论这名字是以怎样的意义存在着的。

“谁叫他是TonyStark呢,人人都爱钢铁侠,而我爱着的只是那个甚至不知道我会对草莓过敏的见鬼的大混蛋Tony,天才得到死又傻到不行,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却装得不屑一顾。。。”

pepper压力大到崩溃时是真的想狠狠哭一场的,她曾经爱上那个绚丽如彩虹的人,却承受不了失去他,于是他们终究只能分手。可是事实证明她还是爱着他,依然无法接受可能会失去他的事实,所以她选择站在他身侧的位置无力抽身也无法抽身。

“这是个见鬼的世界,我有时候希望没有什么超级英雄的存在,可是事情已经如此,所以我也只能选择接受,我从来没有办法放弃Tony,就像我从来没有办法真正拒绝他,于是就这样吧,做所有能帮的上他的任何事,我可以做得到,我也必须做得到!”

pepper忙到脚不沾地,但她的背影永远挺拔而坚毅,正如TonyStark一样。

评论(2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