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然之羲

之我见

【水仙铁】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第三章

Steve Rogers

或许瓦坎达本该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个非洲小国与世隔绝,技术先进。自然造化的奇景随处可见,更是难得人与动物亲昵如伴,宛然传说中的小小乌托邦。

Steve不得不承认,这分明是他人生中见过的最美的地方,但却也是他呆过的最难熬的地方。 Bucky最后还是选择了将自己重新冰封,他望向自己的眼睛似乎穿越了岁月与时光,又带着再也无法抹去的黑暗和苍凉,“我不再是过去的那个bucky,我也再也不可能做回过去那个bucky,那些事的确是我犯下的,我的手沾满了血,这是我的确应该承担的罪。现在这般境地之下一时我无法接受该来的审判,那么在九头蛇的改造仍未去除的情况下,我选择继续冰封自己,至少这样我不会再次成为那个杀人武器,为你们添更多的麻烦。”

“但是。。。”bucky的眼神坚定而认真,“这就是我的最后决定,Steve,还有,”他的声音越发低落下来,几近沉痛,“如果有机会,帮我跟那个小Stark道个歉,虽然我知道说这些没有用,但这的确是我欠他的。。。”

旧友冰封过后,承蒙特查拉陛下的慷慨,已在自己的祖国成为在逃通缉犯的Steve一行人就继续暂且住在了瓦坎达避难。国王是个心胸博大至极的人,在这个地方他们受到的招待丝毫不比曾经在复仇者大厦的待遇差上半分,或许还会更好,毕竟瓦坎达有着最健康的饮食。

但没有一个人有心情享受这些,较于曾经在复仇者大厦的插科打诨,鸡飞狗跳,他们在瓦坎达的日子变成了日复一日尴尬的沉默。每个人都顶着一张焦躁而悲哀的面容,绷紧了神经,我们都遍体鳞伤鲜血淋漓,甚至连Steve都没有了粉饰太平的力气。

于是他长久的呆在自己的房间,不似Stark曾经给他准备的那番简洁,这屋子带着瓦坎达的狂野之美,但他却前所未有的怀念起那座曾被他评价为丑得惊人得大厦,“怎么会有人自负到将姓氏就那样大咧咧的立在大厦的顶上”不管作为美术生还是作为美国队长,Steve都对那座建筑很有点不置可否的意思。“但现在那座大厦又顶上那个嚣张的姓氏了。”

凝望着窗外郁郁葱葱的一片祥和,Steve又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新闻,“TonyStark重建StarkTower,原复仇者联盟不复存在已成定局。”

TonyStark,事实上Steve总是一次次想起这个名字,苦涩愤怒羞愧悲怆,对于这个人Steve总有太多太多的复杂感觉,诚然最明晰的是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他想他的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沉重的辜负了一个人,甚至某种程度上过于亏欠Peggy的那只舞,或者列车上没能抓住bucky的那只手。

Steve有时也会痛恨,他的人生仿佛永远在错过,他分明是无意的,却一次又一次的在重要的人的人生中刻下深深的刀痕,正如霜雪染上红颜,污黑吞噬挚友,还有泪光氤氲中的凄怆质问。可是他毕竟还是美国队长,于是在沉沉的负累中一次次固执着明面上的渊渟岳峙。还有太多的事需要他去抗,他甚至没有叹惋的时间。

但他终究是抱歉的,对于TonyStark。他想到第一次见面他就对这个人充满了不公正的误解,他太沉湎于过去,以至于一次次伤害了那个张扬凌厉的人。而事实上SteveRogers只是一个笨拙的年轻人,他虽然有着一颗最最正直善良的心,但却毕竟被冰冻了70年,他的世界分明还停留在40年代的战火纷飞,“我只是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Steve有时候会泄气的想,但甫一苏醒人民分明还是对他寄予厚望,“你是美国队长。”所有人都这么说,于是Steve再次拿起了盾。

除了TonyStark,只有TonyStark,他是Howard的儿子,是当时的自己能找到的唯一一条过去与现在的连接。Steve在之后认真的思索过,或许他对Tony如此多的误解和严苛本是自己的问题,他在Tony身上赋予了太多的符号和意义了,这里面甚至包括了曾经的Howard。

但“TonyStark就只是他自己而已,甚至他比Howard更好”,Steve后来有在心里偷偷评价道。在复仇者大厦相处的日日夜夜,Steve看见了隐藏在自大毒舌之下的那颗跃动的心脏,就像他甚至重新给了SteveRogers一个家。“Tony有一颗温暖的心。”

是的,Tony。后来的Steve常常在心里念叨的是那个人的名字而不是一句句公式化的Stark,他想着总会有一天他会有机会和这个骄傲飒爽的人好好聊聊,谈谈他对他的欣赏和感谢。

可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Steve的人生永远在错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急转直下,他想他曾经和TonyStark一起说过“together”然而最终他们分裂成“another”。

并非全是维护bucky的私心,Steve可以诚实的说就算自己再是卑劣也不至于因为自己的私事利用大家。《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分明是一个圈套和锁链,他无法放任Tony用他的一己之见把他们都扯进去。

Steve是从战火纷飞中重生的人,他还见识了神盾局的洞察计划如何沦为九头蛇罪恶的阴谋,政客都是些不可信任的人,你永远想不到他们都有着怎样的私心,而超级英雄的力量又怎么能在这样的人的手中滥用,我们可以自己做出选择和判断并且承担后果。

Steve一直记得自由女神像下刻下的诗歌,“欢迎你,那些那些疲乏了的和贫困的挤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众,那熙熙攘攘的被遗弃了的可怜的人们。把这些无家可归的饱受颠沛的人们一起交给我,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起自由的灯火!” 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红颜也曾在临终前喃喃的交代,“只要你就觉得那是对的无法妥协,那就坚持自己。”

所以他只是那样做了,当他是士兵之际他就厌恶狗牌这个半是认真半是玩笑的称呼,战争变成麻木的忠诚,于是Steve毅然决然的选择改造,为自己的坚持拼了一条命,于是他变成美国队长在炮火中挥舞着自由的旗帜。

而这自由是多么来之不易,所以他又如何能看着多年的硝烟与血造就的微薄熹微再次蒙上黑暗的阴影,所以他再一次站在了Tony的对立面,“或许那人又在暗暗嘲讽我的愚钝和固执,I can do it all day,可这是我的信仰,我没办法就这么放弃。”

可到底美国队长也是一个人,甚至都说了SteveRogers还只是个稚拙寡言的年轻人,他到底也会犯错,于是朝朝暮暮那双水色的眼瞳刺在他的心里,他试图表达歉意,可他到底不像TonyStark一样伶牙俐齿能言善辩如斯,他只是寄去一封信和一支手机,虽然这甚至并不能表达他万分之一的心情。

但美国队长永远有个计划不是吗?丢下盾牌的他或许已不配,但SteveRogers从来是个善于重头再来的人,甚至即使做不到,现在的情势也非要让自己做到不可。

他们总会回家的,直到现在Steve依然相信Tony也在和他作着同样的努力,而唯今Steve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瓦坎达的队友将西伯利亚的事全然得坦陈,他总不至于一错再错,bucky已经选择了冰冻,而Steve终于也再次拾起面对一切的勇气。

“这场战争本是为了和平,我们都不完美,现在唯一能选择的只是做该做的事。”Steve长长的叹出一口气,心里却轻松了许多。他迈着一向沉稳的步子召集众人来到大厅,看着那一双双疲惫而疑惑的眼睛,他幼蓝色的眼里终于恢复以往的澄澈和恳切,他的语调低沉而平稳。

“各位,我想我得向你们坦白一件事。”

评论(16)

热度(101)